113

今日份看到了喜欢的恋爱情节分享:


“我不想干涉你的自由,可是我又无法让你离开我。这让我感觉两个矛盾的我在互相撕扯。我不会伤害你,所以只会有一个我先杀死另一个我。你猜哪个会赢。”

“别这么说。

“肯定是更想保护你那个。”


——速产——灵感来自——


霜降以后,临安日渐寒冷。原本逐月嬉戏,卧于荷花之中的清闲人等都散入各色场所。

若是喜好饮酒,却囊中羞涩,那便去酒肆。若是喜好饮酒,又须有人作陪,否则总觉欠些滋味,那无论如何也该去风月场。易邀参行至月满楼门口,有人叫住他,领着直进了二楼东边第二间。

虽说心里猜了个七七八八,但一开门还是下意识的捂住了眼睛。

“邀参,何须挡着,你瞧瞧,这些妹妹是否都如花似玉?”

“周公子,你知道我要来?”

“定然,你现在站在这里,岂不是证明我猜得对。”那人面上云淡风轻,周围迎着三四位女子,替他斟酒,喂他点心,他来者不拒,也不请易邀参坐下。

易邀参想了想还是放下手,让这几个人出去了。

“逢商,你明明与我定了亲,还来此处做什么。”

周公子走到一旁琴伎身边,拍了拍她的肩让她离开。手指搭上琴弦,随意撩拨几个音出来。待门再合上,几乎是微不可闻地叹息。“邀参,你我均是男子,这临安城中,有几人不曾来过这里饮几口酒,嗅几回香?”

对面人闻言一愣。

“你瞧,你也说不出来,那你在雅集遇见我之前,是不是也曾陪过同窗逍遥几回。”

“我,我没做什么。”易邀参向来不是个会撒谎的,自小儿父亲就叮嘱他在外不要多说实话,否则让那些个世家大族骗走了都没处说理。然而这儿子长到十八也没什么改变,背地里还有些人在雅集上以此取笑他。

“我现在也没做什么。”周公子收了手,就这么好以整暇的看着。

“但你就是不该来。”

“怎样不该?”

“逢商,我知道你不是沉湎酒色之人,也是因此我才……”

“你才怎样?”

易邀参一时语塞,这人为什么总想让他表白心迹。明知自己不善此道却逼迫自己。

周公子倒还是那副样子,浑然天成的不动如山。

“我才来找你。”

周公子嘴角弯了弯,易邀参来找他,无非是想让自己早些回府。“找我回去?”他等下免不了又要说些夜里不太平,此处不宜通宵达旦之类。

“对。”易邀参见他终于正面回答,心下稍稍安稳。“虽说现在免了宵禁,但入夜总归不安全,前几日城东还贴了告示说偷窃劫财之事盛行。”

“纵然有此等事情,你来找我,没有危险?”

“我没带荷包。又穿的这般朴素。”易邀参指了指自己。“窃贼强盗也看不上。”

“那你是觉得我醉酒街头,就要被人趁机掠走?”

周公子听着这话,越发觉得好笑,这人怎么总是这样别扭。还要为自己找个光明正大的借口。哪怕这事全然无发生的可能,也一本正经。

“是。谁不知道你周逢商出手阔绰,说不定你早就被盯上了。”

周公子越发想笑,但又要隐忍。垂眸低首,装出一副似是被说服的模样。

“被新任仓司盯上吗?”

易邀参听着听着面色一红。“逢商!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你……你既然知道我是官吏,更该跟我回去。”易邀参被他激得拿出平日唬人的一套来。“先前是每月逗留两回。现在可是一旬便要来上一回。此处人都认得我了,方才在门口就招我进来找你,背后不知怎样议论呢。”

“大人是想金屋藏娇吗?”

“本大人原本不想干涉你这些,可你变本加厉。”

周公子端端正正的与他对视,想听听他还能说出些什么来。

“外面这样乱,本大人不安心。”

周逢商拿出块令牌来,晃了晃。“这是你的牌子,他们自然知道你来。”

“你还拿了令牌,更是不成体统。”

“依我看。”周公子顿了顿,“你就是想天天缠着我罢了。”

“是又如何!”易邀参拔高了音调。“你以为我想这样?”

“那你,想些什么。”这不是问话,答案他清楚得很。易邀参在公事上还有些严肃,可私事上,总像个闷葫芦,让人就想逗他。

“我想你不离开我的视线,但我又不能让你不出府门。两相纠结。唯有……”易邀参迎着目光走到他近前,“唯有我天天跟着你,才能安心些。”







评论

© dec_nieve | Powered by LOFTER